海口市秀英区多措并举关心帮扶困难退伍军人

来源:海南日报作者: 时间:2024-04-13 16:55:17

有困难,找政府。


落户在海口市秀英区的退伍伤残军人王若猛对这句话有着深刻的感受:“组织帮我解决了很多事情,现在不但有房子住,还能每个月领一笔救助金,让我不用为基本生活发愁。感谢组织的关怀和帮助。”


2009年4月,王若猛转业到地方,因身体原因无法进行重体力工作,仅靠伤残抚恤金及打零工维持日常生活,生活拮据导致居无定所。在走访过程中,秀英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服务中心)了解到该情况,为王若猛开具个人生活困难情况证明,帮助王若猛申请福秀小区廉租房,解决了住房困难问题。


2023年2月,王若猛又被检查出口腔上颌骨肿瘤,手术费用及后期治疗费用不堪承担。经其申请,服务中心为王若猛发放了生活困难救助金。


对于像王若猛这样困难退役军人的关怀,服务中心一直在开展。


秀英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曾蕊介绍,一方面,该中心积极向退役军人广泛宣传关于退役军人的抚恤补助、就业创业、优先优待等政策,并围绕退役军人所关心的重难点问题,深入了解实际情况,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另一方面也与民政等部门加强对接联系,动态掌握五保户、低保户困难退役军人情况,并结合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工作,以“上门走访+线上沟通”等方式进行沟通,不漏一人,准确掌握困难退役军人基本生活情况及需求,对符合条件的困难退役军人积极申请政策支持和人文关怀,推动优抚优待政策落地落实。


据统计,2023年,秀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常态化联系对象45户,开展常态化入户走访136人次,帮扶援助常态化联系对象59人次,其中,帮助解决诉求、纠纷18人次,帮扶援助生活困难对象51人次,帮扶援助物资、资金折合人民币19.25万元。


曾蕊表示,该中心将继续以“用心用情服务退役军人”为根本宗旨,依法依规、案结事了、事心双解,深刻把握“枫桥经验”,建立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工作机制,结合主动关怀、思想引导、政策宣传,社会保障、临时救助,面对面倾听心声、心贴心回应期待、实打实解决诉求。

海南日报记者习霁鸿 特约记者陈创淼 通讯员符志敏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海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66  
琼公网安备46010502000492号 琼ICP备2020005352号-1  
联系电话:0898-68613263  
投诉举报电话:0898-12345
联系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秀英区长滨三路3号16栋北楼1楼
邮政编码:570135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正常上班时间(8:30-12:00 14:00-17:30) 法定节假日除外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