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山区多支退役军人号角志愿服务队开展“全民齐动手,预防登革热”志愿活动

来源:海口市琼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作者: 时间:2024-04-14 16:52:39

近期正值登革热病毒传播的高发季节,为做好登革热防控工作,提高辖区居民群众对登革热的认识和防范意识,保护居民的生命健康安全。4月12日,琼山区退役军人号角志愿服务队联合府城街道、凤翔街道、红旗镇退役军人号角志愿服务队以及国兴街道的文政、米铺、道客、巴伦、八一社区退役军人号角志愿服务队共同组织辖区内退役军人志愿者开展“清理蚊虫孳生地,防止蚊虫叮咬,预防登革热宣传”志愿劳动和宣传活动。


琼山区退役军人志愿者们在城东社区集合,并在城东市场设置宣传点位。



本次登革热防治活动主要针对房前屋后、天台、绿化带、下水道、水生盆栽等容易孳生蚊虫的重点区域进行排查清理。退役军人志愿者们深入社区各个角落,检查社区内的各个卫生死角,在发现卫生死角及积水后,耐心翻盆倒罐,全力倾倒积水,减少蚊虫的孳生,切断蚊媒传播链。同时,退役军人志愿者们还通过向沿街商铺居民群众派发预防“登革热”宣传单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在人流较大的市场设置点位向来往的居民群众普及登革热基本知识、传播途径及日常个人防护措施,提高大家对登革热的认识和预防意识,引导大家形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退役军人志愿者们在城中村道路、小巷、死角开展卫生大清扫。



琼山区退役军人号角志愿服务队退役军人志愿者们走街串巷向沿街商铺、居民楼派发“登革热”防控宣传单,并向往来群众普及预防“登革热”知识。



府城街道、凤翔街道、红旗镇号角志愿服务队和国兴街道的八一、米铺、巴伦、道客、文政社区退役军人号角志愿服务队同时在不同的地点开展社区环境卫生大清扫暨“登革热”防控宣传志愿活动。



镇(街)、社区退役军人号角志愿服务队的退役军人志愿者们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顽强作风,冒着烈日酷暑在居民生活区帮助群众打扫环境卫生,除草干脆利落,耐心翻盆倒罐,全力倾倒积水,减少蚊虫的孳生,切断蚊媒传播链。


此次活动体现了退役军人在新时代文明风尚的责任与担当,营造了退役军人带头干、居民群众齐参与的群防群控良好社会氛围,提升了琼山区人居环境品质,预防登革热疾病发生。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海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66  
琼公网安备46010502000492号 琼ICP备2020005352号-1  
联系电话:0898-68613263  
投诉举报电话:0898-12345
联系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秀英区长滨三路3号16栋北楼1楼
邮政编码:570135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正常上班时间(8:30-12:00 14:00-17:30) 法定节假日除外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