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双拥办开展“宪法进军营,共筑强军梦”宣传活动

来源:海口市龙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作者: 时间:2023-12-10 11:30:33

今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增强官兵宪法意识,12月7日上午,海口市龙华区双拥办联合区司法局和驻琼某部队开展“宪法进军营,共筑强军梦”宣传活动。


活动中,专门邀请海南晋世律师事务所刘悦笛律师为官兵送上了一堂精彩的宪法法律知识讲座。她重点围绕《宪法的基础知识》《宪法的基本内容》《与国防军事有关的规定》和《与宪法、法律有关的问答》等相关内容,向部队官兵讲解了国家宪法日的由来、设立国家宪法日的意义、宪法赋予公民权利等,用图文并茂的形式,生动鲜活的案例为部队官兵进行集中宣传。


讲座中,刘悦笛律师还就部队官兵关心的借贷纠纷、交通事故、擅闯禁区、合同纠纷涉、军法律法规等相关问题结合真实案例作了深入浅出的解答。随后向部队官兵发放宪法宣传、海南省法律援助规定、海南公共法律服务指南等宣传册150余份,进一步广大官兵增强宪法法制观念、增强自觉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宪法的生命在于实施,宪法的权威也在于实施”在践行宪法精神上,必须要走在前列,军人坚决听从党指挥,严守纪律规范,牢记听党指挥、能打胜战、作风优良,就是对宪法精神最好的实践。


活动结束后区双拥办与驻琼部队现场座谈交流,双方就对军人军属提供的法律咨询、部队营区用电保障、军民共建活动开展等问题进行交流,通过此次座谈会,也更加了解该部队的法律需求,对今后普法工作开展具有积极意义。下一步,龙华区双拥办将继续开展“送法进军营”等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应邀赴部队为官兵开展专题法治授课,继续学习了解宪法相关知识,切实弘扬宪法精神,让宪法精神更加入脑入心。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海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66  
琼公网安备46010502000492号 琼ICP备2020005352号-1  
联系电话:0898-68613263  
投诉举报电话:0898-12345
联系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秀英区长滨三路3号16栋北楼1楼
邮政编码:570135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正常上班时间(8:30-12:00 14:00-17:30) 法定节假日除外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