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龙华区举办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暨综合业务培训班

来源:海口市龙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作者: 时间:2023-11-21 17:04:3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有关指示精神,紧紧围绕“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让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的目标,继续大力推进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满腔热忱为退役军人服务。2023年11月15日,海口市龙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琼海市举办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暨综合业务培训班,本次培训对象为各镇、街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和退役军人工作人员。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王健局长作开班动员讲话


此次培训通过集中授课+实地走访参观的方式,重点围绕《学习中国共产党的二十大精神》、《优抚政策解读》、《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设规范》和《退役军人基层信访服务工作》四个方面进行培训。


培训通过课堂讲解与交流互动相结合的方式,引导参训学员学、思、践、悟,通过学用结合、以思促学,进一步提升基层退役军人工作者的综合素质和服务效能。


培训第二天学员们实地走访参观琼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退役军人服务中心、“2022年省级标杆服务站”大路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和青天村退役军人服务站,从市-镇-村居三级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学习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先进经验做法。学员们听取基层服务站“四尊崇、五关爱、六必访”和氛围打造的开展等情况。大家边参观、边交流,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不虚此行、收获颇多,有许多值得学习借鉴之处。


下一步,该局将始终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坚决维护退役军人和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建立健全服务保障体系,做好思想政治、安置就业、待遇保障、关爱服务、英烈褒扬、助力强军等方面工作,提升全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工作人员能力水平,打造一支规范化、职业化、专业化的退役军人事务员队伍,为推动全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海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66  
琼公网安备46010502000492号 琼ICP备2020005352号-1  
联系电话:0898-68613263  
投诉举报电话:0898-12345
联系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秀英区长滨三路3号16栋北楼1楼
邮政编码:570135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正常上班时间(8:30-12:00 14:00-17:30) 法定节假日除外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