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琼山区法律援助中心帮助退役军人维权

来源:海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作者: 时间:2023-09-28 09:24:13

  9月27日,海口市琼山区法律援助中心接到一面写着“法律卫士,社会良心”的锦旗。

  2022年10月2日,家住琼山区的倪大爷在某公交车站等公交车时,不慎踩到一块断裂的压缩板,掉进约两米深坑,导致腰部多处骨折,住院治疗二十多天。受伤的倪大爷拨打了“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的电话,“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指引他到琼山区法律援助中心申请法律援助。

  2023年3月21日,倪大爷来到琼山区法律援助中心申请法律援助。海口市琼山区法律援助中心了解到倪大爷既是退役军人,也是老年人,坚持“当天申请、当天受理、当天审批、当天指派”的工作原则,当天完成倪大爷的法律援助办理。律师在接受案件指派以后便为倪大爷提供法律服务,办案过程中律师了解到,责任方某工程公司在施工过程中遗留的深坑没有及时采取安全措施,也没有设置任何警示标志,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是造成倪大爷摔下深坑造成受伤的直接原因。律师组织证据材料向琼山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在琼山区人民法院多次开庭积极组织双方调解下,倪大爷获得了责任方工程公司赔付的70000元赔偿。

  海口市琼山区法律援助中心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切实保障社会弱势群体合法权益,不断提高琼山区法律服务供给,让市民群众在法治领域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海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66  
琼公网安备46010502000492号 琼ICP备2020005352号-1  
联系电话:0898-68613263  
投诉举报电话:0898-12345
联系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秀英区长滨三路3号16栋北楼1楼
邮政编码:570135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正常上班时间(8:30-12:00 14:00-17:30) 法定节假日除外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