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2023年度国防教育辅导员暨“兵支书”“兵两委”职业技能培训班开班

来源:海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作者: 时间:2023-09-18 11:27:43

  9月16日是第23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海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中共海口市委宣传部、海口警备区政治工作处举办海口市2023年度国防教育辅导员暨“兵支书”、“兵两委”职业技能培训班。海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蔡俏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兵支书、兵两委以及从事校训教官等退役军人共60人参加。

  全民国防教育日,是国家设定的对全民进行大规模国防教育的主题活动日,是群众性国防教育活动的形式之一。2001年8月31日,第九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定设立全民国防教育日,确定每年9月的第三个星期六为全民国防教育日。今年是第23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主题为“踔厉奋发强国防 勇毅前行向复兴”。

  蔡俏在动员讲话时表示,以第23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为契机开展国防教育辅导员职业技能培训,是为了更好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重要精神,也是为兵支书、兵两委等退役军人赋能,以促进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创业,充分发挥“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此次培训目标是发挥“兵支书”“兵两委”等退役军人模范作用,培养一批政治思想强、业务技术精、敬业精神好的国防教育师资队伍,将学到的爱国主义教育、国防知识和军队的优良传统传递给学生们,让学生在思想上树立牢固的国防精神、忧患意识和家国情怀,以提高全民综合素质,逐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本期培训班培训内容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帮助“兵支书”“兵两委”等退役军人充分了解国内外国防形势,认识国防教育培训的重要意义,掌握国防教学知识和能力,为国防教育师资蓄积力量。

  海口警备区政治工作处上校主任、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朱中义,中共海口市委宣传部一级主任科员唐浩成以及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海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刘洪泉主持。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海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66  
琼公网安备46010502000492号 琼ICP备2020005352号-1  
联系电话:0898-68613263  
投诉举报电话:0898-12345
联系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秀英区长滨三路3号16栋北楼1楼
邮政编码:570135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正常上班时间(8:30-12:00 14:00-17:30) 法定节假日除外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