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事务部召开青年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会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作者: 时间:2023-05-08 15:55:38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退役军人事务部召开青年干部学习交流会,分享收获,交流感悟,推动广大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推进新征程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凝聚青年智慧和力量。部党组书记、部长、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裴金佳与青年干部面对面交流谈心,青年干部代表分享收获体会,推动主题教育学习走深走实。

5月4日下午,退役军人事务部召开青年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会。图为会议现场。曹舒昊 摄


裴金佳指出,广大青年干部要牢记嘱托厚望,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和青年工作的关心关怀,紧密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实际,努力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要铸牢对党忠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持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要坚持知行合一,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把准人生航向。部内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坚持齐抓共育,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抓紧抓好,从战略高度把握青年工作,成为青年干部的良师益友,形成齐抓共管合力,更好地把青年干部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


会上,青年干部代表依次发言,畅谈青春理想,共话青年担当,体现了忠诚于党、拥戴核心的政治自觉,体现了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远大志向,体现了对退役军人事业的热爱和追求。多年从事机关党建工作的年轻党务工作者表示,通过学习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政治信仰、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胸怀,不断增强对“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长期从事退役军人法治工作的青年代表认为,必须把体现退役军人利益、反映退役军人愿望落实到法治建设的全过程,不断增强广大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即将奔赴天山南北广袤大地的援疆干部表示,参加援疆工作是年轻干部的神圣使命和义不容辞的责任,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组织的信任和培养,用优良的作风展现和维护集体的形象。青年派驻军官代表谈到,要把淬炼党性修养作为终身课题,更好地履行派驻职责使命,在巩固军政军民团结、协调凝聚军地合力、服务强国强军目标等方面发挥优势作用。到部机关工作不久的年轻同志表示,将以“有我”的担当践行“无我”的誓言,走进基层一线,走到退役军人身边,真正为他们办实事、解难题。来自事业单位的青年代表通过从事烈士褒扬工作,明白“虽千万人吾往矣”的士气、勇气来自共产党人的坚定信仰和政治本色,正是有了他们的流血牺牲,才有了今天的幸福生活。


本次学习交流会是退役军人事务部主题教育“青春正当时 奋斗建新功”系列学习实践活动之一,会议还对部青年理论学习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部领导钱锋主持会议,中央第二十九指导组、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旗帜》杂志社有关同志到会指导。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各司(局)、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45周岁以下青年干部参加会议。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海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66  
琼公网安备46010502000492号 琼ICP备2020005352号-1  
联系电话:0898-68613263  
投诉举报电话:0898-12345
联系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秀英区长滨三路3号16栋北楼1楼
邮政编码:570135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正常上班时间(8:30-12:00 14:00-17:30) 法定节假日除外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