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业务工作
索 引 号: 11460100MB1B775367/2022-00639 分类: 业务工作   
发布机构: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文日期: 2021年10月26日
名  称: 罗时祥厅长海口调研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
文  号: 主 题 词:


罗时祥厅长海口调研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

   10月25日上午,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罗时祥携厅办公室、就业创业处相关同志深入海口市秀英区石山镇军创企业海南胜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调研,海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世生和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秀英区、石山镇退役军人工作相关单位主要领导陪同调研,石山镇军创企业代表王炳星、吴多友、王其学等人参加调研。

      罗时祥一行在海南胜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炳星的陪同下,听取现代热带林下种植石斛产业的发展情况介绍,同时察看了石斛的产品展厅、驯化基地、孵化中心等生产设施设备,给予该军创企业高度的肯定。

      据了解,海南胜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炳星是退役军人,该公司成立于2017年6月,位于海口市秀英区石山镇施茶村委会官良村35号,占地130余亩,经营范围有农产品种植、加工、运输、贮藏,水生植物种植,石斛种植,中草药种植,农业科学研究与实验等业务。该公司有34种石斛种苗,每年可孵育各种类石斛1.5亿株,年产值近2亿余元。石山镇有3家军创企业计划与该公司合作开发建设1000亩火山石斛基地,可带动石山镇100余名退役军人的就业创业。

    座谈会上,罗时祥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在施茶村讲话精神,把现代热带农业做成海南的“王牌”经济产业,发挥石斛产业主导地位,充分用好羊山地区1000余平方公里的宝贵资源,把大力发展火山种植作为现代热带农业生产基地,同时提高火山岩石的保护意识,发挥火山岩的最大经济效益,把火山石斛产业发展好,确实把火山石山岩当成金山银山;广泛发动退役军人加入石斛种植产业队伍,以海南胜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为龙头带动更多退役军人参与,把种植技术培训班办到基地来,现身说法,加深退役军人对石斛产业的喜爱。以石山镇为种植中心,辐射整个羊山地区,把火山石斛做成品牌,做成健康产业的领头羊;充分发挥龙头作用,在种植技术上提供有力的保障,在产品收购和深加工方面要保持相对稳定,保证产品销售渠道,做成火山石斛生态产业链,让退役军人大胆的参与进来,提高退役军人的创业质量。注重产业外部环境建设,加大科技人才的引进和科研实验的投入,引进金融机构资本的注入,助力经营资金的运转,提高产品市场回报和资金回收,保障石斛产业的健康发展,切实让火山石斛成为中华知名品牌,成为中华瑰宝!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海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66  
琼公网安备46010502000492号 琼ICP备2020005352号-1  
联系电话:0898-68613263  
投诉举报电话:0898-12345
联系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秀英区长滨三路3号16栋北楼1楼
邮政编码:570135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正常上班时间(8:30-12:00 14:00-17:30) 法定节假日除外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