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第二军休所党总支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新党章主题党课暨军休服务管理政策解读会议

来源:海口市第二军休所作者: 时间:2023-03-23 11:35:57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所党员作风建设走深走实,落实军休干部“两个待遇”,3月21日,海口市第二军休所特邀曾任海口市委机关工委组织部部长,海南省宣传干部培训中心特聘专家、海南省委党校党支部书记庞增坤同志,为军休党员及在职党员作“学习党的二十大新党章跟着党建设社会逐一现代化强国”专题党课,黄紫茵所长作军休服务管理政策解读会议。约80名党员参加学习。



庞教授从三个方面向党员们作党课讲解:一、党章概述;二、党的二十大党章的基本内容;三、跟着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通过学习党章历史,使我们更好的理解、掌握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的建党学说、“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懂得党的初心、使命、奋斗目标,明确具备什么条件才能入党,提高执行党章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党章的重要意义。党的二十大党章凝聚了全党的共同意志,切实巩固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整治成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统一了思想、意志和行动。


跟着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我们已经实现了从温饱到小康,从小康迈向现代化。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新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党的二十大报告让我们深刻领会党和国家五年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十年以来发生的伟大变革。


会议第二项内容,黄紫茵所长作军休服务政策解读。



黄紫茵所长向军休党员宣读《海南省军休干部教育管理工作文件摘编》,引导党员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党性,提高素质,认真履行义务,同分发挥军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时,还向军休干部解读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下发关于落实军休干部“两个待遇”有关文件精神,为军休干部答疑解惑。



靡不有初,鲜克有终,只有不忘初心,才能砥砺前行。通过党课和政策文件学习交流,军休干部纷纷表示,要始终牢记共产党员这个“第一身份”,始终坚持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自觉和党中央保持一致。退役不褪色,离岗不离责,发挥好我们的政治优势和经验优势,在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中贡献军休力量。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海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66  
琼公网安备46010502000492号 琼ICP备2020005352号-1  
联系电话:0898-68613263  
投诉举报电话:0898-12345
联系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秀英区长滨三路3号16栋北楼1楼
邮政编码:570135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正常上班时间(8:30-12:00 14:00-17:30) 法定节假日除外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