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军休中心组织开展“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

来源:海口市军休中心作者: 时间:2023-03-07 16:17:38

阳春三月,春意盎然,一年一度的“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即将如期而至。为丰富军休干部精神文娱生活,感受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的成果,3月6日上午,海口市军休中心组织40余名军休干部赴琼海世界热带水果之窗参观体验。



“世界热带水果之窗”位于琼海市大路镇湖仔村,是琼海市打造的国家农业对外开发合作试验区重点项目,集世界新奇特水果引进选育、示范种植、科普观光为一体的综合农业科技示范项目。讲解员沿着基地一路介绍和讲解,该基地从燕窝果、冰淇淋果、手指柠檬等特色品种的引进,到优选品种的示范种植,最终实现了部分品种的产业化推广。



军休干部精神饱满,兴致盎然,穿梭于一颗颗果树之间,被新奇的水果吸引,参观的同时不忘拿出手机拍照留念。大家也从中深刻感受到了在海南自贸港建设背景下逐步实现了农民增收、农村增美、农业增效。



参观完基地后,大家来到品种展示区,基地讲解员对热带水果品种、产量、售价及市场前景等方面进行了介绍。讲解员说,基地内从中美洲、南美洲、东南亚等地引进热带新奇特水果468余种,其中燕窝果、冰激凌果、手指柠檬等300多个品种已试种成功,被认定为国家热带植物种质资源库珍稀果树分库、海南省现代农业产业园。大家还品尝了基地种植的各类名优热带水果及独具特色的热带水果簸箕餐,感受基地因地制宜推广的全球优质热带水果,感受湖仔村打造“世界热带水果之窗”、世界热带花果旅游度假胜地和打响琼海热带水果品牌发展的成果。参加人员不禁感叹,不出国门,就能尝尽世界水果,这里成了有颜值也有特色的“网红”打卡地。小小的热带水果,是当地老百姓的“幸福果”,也让大家看到了乡村振兴的无限未来。



活动中,邓玛丽主任还代表中心向在场的女同胞们送上节日的问候与祝福。此次活动让军休干部女同胞们相聚在一起,丰富了节日文化生活,营造出了关注、关心、关爱女性的浓厚氛围,增进了友谊,提升了凝聚力和向心力,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海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66  
琼公网安备46010502000492号 琼ICP备2020005352号-1  
联系电话:0898-68613263  
投诉举报电话:0898-12345
联系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秀英区长滨三路3号16栋北楼1楼
邮政编码:570135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正常上班时间(8:30-12:00 14:00-17:30) 法定节假日除外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