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纪念李硕勋烈士诞辰120周年缅怀活动

来源:海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作者:黎慧 时间:2023-02-23 17:35:13

2023年2月23日,海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李硕勋烈士纪念亭举行缅怀仪式,纪念李硕勋烈士诞辰120周年。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海口警备区、市委宣传部、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史志办、琼山区及区人民武装部、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单位参加。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蔡俏宣读缅怀词,并带领各单位代表向李硕勋烈士雕像敬献花篮和鲜花。随后,大家参观李硕勋烈士生平业绩陈列室。



李硕勋烈士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我军卓越的军事指挥员,英勇的共产主义战士,忠诚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他在上世纪20年代中期,担任全国学运领袖,开始领导全国学生运动,之后参与北伐战争、南昌起义、三河坝战役等,曾任中共江苏省委秘书长、中共浙江省委代理书记、中共江苏省委军委书记、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委员、中共两广省委军委书记等重要职务,领导组建中国工农红军第十四军、第十五军、第十七军,对党和人民的革命事业做出了卓越的贡献。1931年,李硕勋受党中央派遣,前来海口指导军事斗争,因叛徒告密而国民党反动派被捕,当年9月在海口东校场就义,年仅28岁。



李硕勋同志坚定的革命信念、高尚的革命品质和大无畏的革命献身精神,将永远激励一代又一代人不忘初心、接续奋斗、奋勇前进。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海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66  
琼公网安备46010502000492号 琼ICP备2020005352号-1  
联系电话:0898-68613263  
投诉举报电话:0898-12345
联系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秀英区长滨三路3号16栋北楼1楼
邮政编码:570135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正常上班时间(8:30-12:00 14:00-17:30) 法定节假日除外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