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兵服务尽职责 | 琼山这个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是这么做的

来源:海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作者: 时间:2022-10-20 10:01:13

为进一步做好滨江街道城东社区2022年度退役士兵就业引导及后续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城东社区“兵两委”、退役军人服务站副站长符永杰,根据省、市、区有关工作部署精神结合历年工作经验,从“普通一兵”返乡就业实际出发,在如何当好退役士兵“就业引路人”上“铆足劲”,积极探索符合当下青年退役士兵的就业渠道,力争实现青年退役士兵在职场中“就业稳定有所学,在岗工作有提升,退役返乡能立足”。


图为:就业环境


经过前期深入青年退役士兵群体走访了解,在掌握大部分青年退役士兵就业倾向、职业技能及薪资期待后,城东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副站长符永杰积极走访有关企业、单位,深入了解有关企业、单位用工需求,为青年退役士兵就业提供就业岗位打下坚实基础。


10月17日,根据罗牛山学校的用工需求,符永杰顾不上通宵值班的劳累,亲自带领青年退役士兵到校应聘工作岗位。


在应聘过程中,符永杰从退役军人优良作风到吸纳退役军人就业企业(单位)可享受税费减免等政策,逐一向学校负责人做了介绍,极力推荐学校优先吸纳退役军人就业;经学校资格审查、面试等程序后成功推荐一名师范专业的退役士兵到校任职。


图为:介绍退役军人到校应聘


据悉,作为一名大学生退役士兵在多年的工作实践中,符永杰牢记职责使命,以稳定就业为抓手,积极为广大退役军人开阔就业渠道、提升能力素质;通过为退役军人介绍稳定工作岗位,同时也解决了退役军人社保接续问题;自2018年以来已介绍近二十余名退役军人,到各类安保企业,普高、职校任职。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海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66  
琼公网安备46010502000492号 琼ICP备2020005352号-1  
联系电话:0898-68613263  
投诉举报电话:0898-12345
联系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秀英区长滨三路3号16栋北楼1楼
邮政编码:570135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正常上班时间(8:30-12:00 14:00-17:30) 法定节假日除外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