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事务部移交安置司召开部分中央单位接收安置转业军官工作座谈会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 移交安置司作者: 时间:2023-03-06 10:40:45

日前,退役军人事务部移交安置司召开部分中央单位接收安置转业军官工作座谈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围绕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研究推进转业军官安置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


会议认为,退役军人事务部成立以来,转业军官安置工作组织领导体系重新架构,政策法规制度改革重塑,服务保障内涵拓展延伸,各项事业取得了新成绩。各中央单位心怀“国之大者”,聚焦服务备战打仗,对标军事政策制度改革,站在政治和大局高度,圆满完成各年度安置任务,安置数量、安置质量、安置效率走在全国前列,树立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会议指出,各中央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向制度要效益,在预留岗位、职数,制定接收计划、组织选拔使用、定岗定级、服务管理等方面,与本单位干部队伍建设统筹谋划、一体推进,形成了特色鲜明、务实管用、契合本单位实际的制度办法;突出全流程尊重关爱,接收时积极主动,培养时用情用力,使用时放心放手,许多转业军官安排在本系统核心关键岗位、发挥了重要骨干作用。中央办公厅、全国妇联等单位,超出安置计划接收转业军官,中央组织部等单位提供吸引力强的行政岗位,体现了对转业军官的能力认同,提升了满意度、获得感。

会议强调,接收安置转业军官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工作标准、加强调查研究、强化督促指导,把转业军官接收好、安置好、使用好。要强化政策宣介,提升接收单位熟知军地政策、统筹落实任务能力;要强化信息对接,建立军队、接收单位、转业军官各方联动机制,建起人尽其才、人岗相适、各得其所的信息渠道;要强化调查研究,针对军地制度衔接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建立健全管根本、管长远的制度办法,提升转业军官安置工作整体水平。

会议明确,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党的二十大就退役军人工作作出了明确部署,各中央单位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把讲政治摆在首位,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一盘棋”推进转业军官安置工作,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中央办公厅、中央组织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国家民委、公安部、国家烟草局、国家邮政局、全国妇联、全国工商联、航天科技集团等10个中央单位干部人事部门相关负责同志20余人参加会议。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海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66  
琼公网安备46010502000492号 琼ICP备2020005352号-1  
联系电话:0898-68613263  
投诉举报电话:0898-12345
联系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秀英区长滨三路3号16栋北楼1楼
邮政编码:570135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正常上班时间(8:30-12:00 14:00-17:30) 法定节假日除外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