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海南省“最美退役军人”“最美拥军人物”发布

来源: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作者: 时间:2022-01-10 18:06:46



他们是“热血军魂”,他们是“中国老兵”。扎根一方热土、坚守一颗初心,每个平凡的岗位,都是他们人生的“第二战场”。他们的美,美在初心不改;他们的美,美在永葆军人本色。自觉秉持人民军队光荣传统,积极投身海南自贸港建设大潮。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加强退役军人的思想政治引领,讲好海南优秀退役军人故事,展现退役军人风采,持续激发退役军人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动员激励全省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1月10日晚20点,由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主办,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承办,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新闻频道协办的《老兵跟党走  建功自贸港——2021年度海南省“最美退役军人”“最美拥军人物”发布晚会》在海南广播电视总台1000平方米演播厅进行录制。海南省人民政府、省委宣传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军区政治工作局、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的相关领导,各市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以及相关社会组织代表和海南省2021年度“最美退役军人”“最美拥军人物”代表等出席活动。



此次发布会评选出了15名“最美退役军人”和5名“最美拥军人物”,发布会现场以先进典型为原型,创作人物故事讲述稿,同时通过歌舞、朗诵、音诗画、情景访谈等方式,讲述最美退役军人故事,展示新时代退役军人良好的精神风采。



现场设置了四轮颁奖环节,分别从退役军人创新创业类、乡村振兴类、忠诚履职类别以及拥军人物进行颁奖。现场,一个个先进典型励人奋进,一段段感人故事催人泪下。“老黄牛”袁慧斌兢兢业业,呕心沥血,直至生命最后一刻还依然奋战在海南外事岗位上,用生命绝唱诠释公仆本色;机长李雪峰,在近40年的飞行生涯中,践行初心使命,为航班安全保驾护航,为战“疫”逆行,多次冲在第一线执飞疫区客、货航班。“小黄人”陈清琪与病魔抗争,带领队员冲锋在抗台防汛的最前沿,为城市安全度汛保驾护航,筑牢城市防洪的“万里长堤”。军嫂尤梦瑜与丈夫相互支持,互相成就,诠释新时代军嫂的信仰与担当;黄燕霞巾帼不让须眉,带领身边军嫂,蹚出一条不凡创业路.....他们扎根基层,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他们发挥”领头雁”作用,用行动诠释军人本色;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彰显时代责任担当。



退役不矢志,退伍不褪色。退役之后在不同的岗位上,用自己的方式,书写着属于他们的荣光,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最美退役军人的责任和担当。获奖的最美退役军人和最美拥军人物纷纷表示要倍加珍惜荣誉,继续在各自的岗位上再接再厉,再展新风采、再创新佳绩。

据悉,海南从2019年开始开展“最美退役军人”和“最美拥军人物”的评选,2021年是第三次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先进典型人物选树活动。开展此项活动对发挥好先进典型的激励效应,彰显优秀退役军人、军属道德光辉,调动广大退役军人、拥军人物积极性,投身海南自贸港建设有着重大的现实意义。此次发布会将于近期在海南新闻频道黄金时段播出。






附:15名海南省“最美退役军人”和5名海南省“最美拥军人物”名单

一、最美退役军人(15名)

1.马向东,男,土家族,1985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保亭县新政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

2.卢海华,男,汉族,1981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东方市联月便民服务有限公司法人代表。

3.许斌,男,汉族,1976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海南省儋州市那大镇屋基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4.李雪峰,男,汉族,1965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海南航空波音737机队机长、飞行教员。

5.何 辉,男,汉族,1979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五指山市革命根据地纪念园管理中心主任。

6.邹瑷徽,女,朝鲜族,1981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海口市秀英区消防救援大队教导员。

7.陈茂司,男,汉族,1979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万宁万城青路书堂总经理。

8.陈经程,男,汉族,1977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琼海市瑞之祥家居经理。

9.陈清琪,男,汉族,1962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海口市排水设施事务中心(原海口市排水管道养护所)秀英养护队队长、海口市排水管道养护所第三党支部书记。

10.钟治军,男,汉族,1988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琼中天上什寒农旅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11.袁慧斌,男,汉族,1968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中共海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原老干部工作处处长、一级调研员。

12.高福山,男,黎族,1979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乐东黎族自治县千家镇永益村委会支部书记、主任。

13.常晓忠,男,汉族,1969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三沙市七连屿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

14.阚兴顶,男,汉族,1971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海口龙华阚兴顶中医诊所主任。

15.潘红光,男,汉族,1968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海口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美兰大队二中队中队长、二级警长。

二、最美拥军人物(5名)

1.尤梦瑜,女,汉族,1988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海南日报社政文新闻部记者。

2.刘雪菲,女,汉族,1977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中共屯昌县委宣传部网信中心科员。

3.钟振兴,男,汉族,1986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三沙市永兴管理委员会四级主任科员。

4.黄燕霞,女,汉族,1977年9月出生,群众,三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事档案室档案员。

5.蒋贞平,男,汉族,1960年9月出生,群众,儋州通畅驾驶培训有限公司董事长。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海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66  
琼公网安备46010502000492号 琼ICP备2020005352号-1  
联系电话:0898-68613263  
投诉举报电话:0898-12345
联系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秀英区长滨三路3号16栋北楼1楼
邮政编码:570135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正常上班时间(8:30-12:00 14:00-17:30) 法定节假日除外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