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海南最美退役军人 | 张云军:勇挑重担勤钻研 维稳事业排头兵

来源:海南日报作者: 时间:2023-04-07 14:52:29

1981年,张云军入伍,从此开始了长达25年的军旅生涯。他长期扎根在基层部队工作,三次荣立三等功,多次受到嘉奖。部队培养了他吃苦耐劳、一丝不苟的品格,凭借这份勤勉,张云军转业到地方后也在自己的工作领域做出一番成绩。


2006年,张云军转业到海南省委政法委从事维稳工作,现任海南省委政法委维稳指导室主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有效维护社会稳定是张云军的职责所在,岗位职责决定了他的工作性质,张云军面对的都是急、难、险、重的任务,工作日晚回家、节假日不在家、驻守处置现场长期不回家都是经常的事。


张云军说:“去年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我们的工作量远超平时。虽然又苦又累,但每当一个重大维稳安保任务圆满完成、一个突发事件妥善处置、一起矛盾纠纷成功化解、一个合理诉求得到解决,我都感到很有成就感,感到这些付出是值得的。”


排查化解矛盾纠纷是防范风险、维护稳定的重要手段,也是张云军开展工作的重要抓手。他始终紧盯风险、肩扛责任,积极参与到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工作中。近三年来,张云军组织各级排查化解矛盾纠纷3200余起,组织开展社会稳定评估600余项,多次协调各方妥善处置聚访、闹访和个人极端等事件。经过各相关部门共同努力,全省信访总量连续5年持续呈下降趋势,群体性事件也呈逐年递减的良好态势,近三年全省群体性事件实现“零发生”。


此外,张云军勤学苦练,笃行实干。他秉持时时学习、全程学习、终身学习的理念,通过日积月累的工作学习,张云军从一名退役军人逐渐成长为全省维稳业务骨干,主讲的理论宣讲视频在“学习强国政法微课堂”“海南省干部学习在线”专栏上线,被评为“第一批海南自贸港建设好课程”“能力建设提升年干部教育培训推荐课程”和2022年度省直机关“优秀基层理论宣讲报告”。


因工作实绩突出,张云军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2015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中分别被省委、省政府授予“先进个人”称号。


从前手握钢枪保家卫国,而今挑起维稳重担。张云军表示,他再过几个月就要退休了,舞台虽不同,本色永不改,党员的身份不会变,“退役军人”这个身份也不会变。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海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66  
琼公网安备46010502000492号 琼ICP备2020005352号-1  
联系电话:0898-68613263  
投诉举报电话:0898-12345
联系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秀英区长滨三路3号16栋北楼1楼
邮政编码:570135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正常上班时间(8:30-12:00 14:00-17:30) 法定节假日除外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