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海南最美退役军人 | 张院立:吃苦耐劳甘奉献 勤恳敬业勇担当

来源:海南日报作者: 时间:2023-04-07 14:49:40

“请战书……”当张院立在电脑键盘上敲下这三个字时,再次诠释了退役军人的使命感。在去年的三亚“0801”新冠疫情发生之际,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张院立不惧艰险,主动请缨,彰显本色。


1989年,18岁的张院立正式入伍。19年的军旅生涯期间,他四次荣立三等功。“这些荣誉的获得必须以扎实的业绩为前提,而扎实的业绩又必须建立在贯彻落实党组织决策部署之上,只有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才能使工作不跑偏、不走样,做出来的工作业绩才有意义。”回顾在部队时取得的荣誉,张院立心有感悟。


靠着这份扎实肯干的劲头,张院立转业到海南省委宣传部后,重新出发,在财务岗位上发挥作用。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他秉承军人能吃苦能战斗的优良传统和作风,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等不靠、勤勤恳恳,想尽办法按质按量完成各项财务管理工作。在一次宣传文化事业建设项目审核中,张院立发现业务处室所申报的某项目存在超标准虚列经费问题,他坚持原则,指明原因并督促业务处室重新进行申报,为不影响项目正常开展,确保资金保障到位,他及时协调财政厅下达经费预算,拨付资金,较好地保障项目按时实施,得到了大家的肯定。


在部队时,张院立深刻认识到,想要做成一件事,大家必须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从财务岗位转到机关工会后,张院立在“三度三聚焦”上下功夫,从高度、深度、温度上积极进取,聚焦思想引领、聚焦凝神聚气、聚焦服务群众。积极做好机关工会工作,组织开展机关业余运动会和慰问困难职工等活动,调动干部职工积极性,增强部机关的凝聚力,使机关干部职工和睦相处、团结友爱。


由于工作表现突出,张院立在2009年至2011年连续三年公务员考核等次为优秀,记三等功一次,2012年获评省直机关后勤先进工作者。


在去年三亚“0801”疫情发生之际,张院立主动请缨加入省直机关第一批志愿者队伍,担任三亚天涯区志愿服务中队副队长,既统筹协调、上下沟通,又披甲上阵、带头冲锋,在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的建设街社区连续奋战44个日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作出了积极贡献。


脱掉军装,脱不去的是战士的烙印;卸下肩章,卸不下的是军人的责任。张院立用勤恳敬业、敢于担当的优秀品格,诠释了一名退役军人、一名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海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66  
琼公网安备46010502000492号 琼ICP备2020005352号-1  
联系电话:0898-68613263  
投诉举报电话:0898-12345
联系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秀英区长滨三路3号16栋北楼1楼
邮政编码:570135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正常上班时间(8:30-12:00 14:00-17:30) 法定节假日除外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