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第一军休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走进社区开展健康服务活动

来源:海口市第一军休所作者: 时间:2023-12-22 16:40:30

为提高辖区居民健康意识,为群众提供贴心、便捷的医疗服务,关爱辖区老年人身体健康,12月22日上午,海口市第一军休所党总支书记周艳带领部分党员志愿者服务成员和军休干部医疗服务队成员联合城西仁里南社区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走进社区开展健康服务活动,为居民提供“一站式”健康咨询服务,将健康和便利送到社区居民身边。



活动现场,该所军休干部医疗服务队伍的四名退休军医热情接待每一位前来就诊的居民,他们是曾在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九二八医院的医疗专家,他们耐心询问前来鉴诊的辖区居民的日常生活习惯和身体状况,并结合居民的身体状况详细讲解了慢性呼吸道疾病、冠心病、高血压、肿瘤等常见病的日常调理和预防。还邀请了来自广东省青年中医学研究院的康复理疗师王保利医生加入了此次的医疗队伍,她通过中医知识讲解与问诊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地为辖区居民鉴诊,并结合测量血压等检查,分析身体的健康状态,对于颈椎、腰痛、肩周炎等常见症状和职业病的咨询及预防保健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为有需要的群众给予中医理疗及食疗建议,让居民群众在家门口就享受到免费的中医诊疗和保健服务。



随后,志愿者们深入居民小区发放冬季养生保健知识宣传单,倡导居民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合理膳食、保持良好睡眠和精神状态,还提醒广大居民注重冬季健康养生,形成“人人重预防,人人讲健康”的良好氛围。



此次活动不仅引导了居民掌握科学养生健康知识,还提高了居民的健康意识,受到了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下一步,海口市第一军休所将继续以民生为怀,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持续引导军休干部发挥自身优势,参与社区建设、服务群众,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贡献军休力量。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海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66  
琼公网安备46010502000492号 琼ICP备2020005352号-1  
联系电话:0898-68613263  
投诉举报电话:0898-12345
联系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秀英区长滨三路3号16栋北楼1楼
邮政编码:570135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正常上班时间(8:30-12:00 14:00-17:30) 法定节假日除外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