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开办首期退役军人高质量高技能人才职业培训班

来源:海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作者:彭晶 时间:2022-12-26 10:43:36

12月23日,海南自贸港“第一期退役军人高质量高技能人才职业技能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海口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举行。本次培训一经发布受到海南省军人军属热切关注,仅48小时报名人数就超200人;本次开班仪式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线人数超过3000人次。本次培训班预计9天,将于12月31日结束。

开班典礼上,与会代表学习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精神等。海南省爱国拥军促进会代表宣读了中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的贺信,海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围绕“新时代下高质量推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这一主题同与会代表交流想法。



“开办这次培训班,将坚持立德树人,优化退役军人职业就业类型定位,瞄准技术变革和产业升级方向,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吸引更多退役军人接受职业技能教育,助力新时代最可爱的人的‘数字人生’扬帆启航!”国数超算(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燕俊说,该类培训是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高新技术企业定向人才培育计划,属于全国认证,该类培训包括但不限于区块链技术、集成电路与芯片技术、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网络与信息安全等方向。

开班仪式上,海南省爱国拥军促进会还引进字节官方服务运营商北京巨省科技有限公司,共筑2023年海南自贸港军旅IP一体化建设落地工作;现场海南省企业家协会与海南省爱国拥军促进会签署了2023年人才定向优选培养战略合作协议,海南省爱国拥军促进会将设立优秀退役军人人才库,为海南省企业家协议数百会员企业定向输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人才,并推动退役军人成为海南自贸港建设生力军队伍做出人才保障服务。

本次培训人员包括退役军人、军属和部分优抚对象,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及相关单位部分机关干部积极主动报名参加了第一期培训。与会嘉宾一致表示,海南自贸港“第一期退役军人高质量高技能人才职业培训班”顺利开班,是海南退役军人优待工作探索以“就业创业需求为导向,职业培训为支撑”长效机制的有力举措,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实践,助力海南省广大退役军人实现高质量就业和创业。

此次培训班由海南省爱国拥军促进会、海口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联合承办,并得到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海南省军区政治工作局、海口市警备区大力支持。海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海南省爱国拥军促进会、海南省委军民融合办公室、航天科工智能院、航天科技200厂、国数超算(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巨省科技有限公司等相关领导以及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就业创业处代表、部分退役军人和军属代表出席开班典礼。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海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66  
琼公网安备46010502000492号 琼ICP备2020005352号-1  
联系电话:0898-68613263  
投诉举报电话:0898-12345
联系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秀英区长滨三路3号16栋北楼1楼
邮政编码:570135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正常上班时间(8:30-12:00 14:00-17:30) 法定节假日除外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