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召开退役军人先进事迹全省巡回宣讲活动

来源:海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作者:陈英清 时间:2022-12-07 16:49:49

12月 7日,“老兵心向党 建功自贸港”退役军人先进事迹巡回宣讲活动在海口召开。


据了解,此次宣讲活动,主要以讲好退役军人转业不转志、退役不褪色,把新的岗位当战斗岗位的感人故事,鼓舞广大干部职工发扬坚定信念、拼搏奉献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不断浓厚全社会尊崇军人、尊重退役军人的氛围,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贡献。


12月7日,海口召开退役军人先进事迹全省巡回宣讲活动。举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多位宣讲人讲述自己的奋斗故事。


海口市排水设施事务中心秀英大队原队长陈清琪,风为令,雨为号,他用实际行动展示着军人的铮铮铁骨,是风雨中永远坚守第一线的“小黄人”中的杰出代表,是“用生命作答的排水老兵”,被中共中央授予“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优秀共产党员”。


12月7日,海口召开退役军人先进事迹全省巡回宣讲活动。举办方供图


海南省人社厅派驻定安县富文镇九所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驻村第一书记王爱国,驻村三年多来,引进企业将废弃的学校改造加工粽子,筹措资金兴办“长者食堂”,他还撰写200多万字《驻村手记》,该手记获评海南“五个一工程”奖。


海南省民族技工学校会计教师、综治办主任陶海林,全国模范退役军人,退役后通过自学,先后获得大专文凭和本科文凭,通过全国注册会计师资格考试,扎根五指山区从事职业教育三十二年。在这期间,他还默默地资助30多名贫困学生。


12月7日,海口召开退役军人先进事迹全省巡回宣讲活动。举办方供图


屯昌县枫木镇岭仔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谢媛,自驻村以来,利用企业工作经历,积极发展岭仔村小米辣椒酱、枫木苦瓜等特色产业,通过邮政邮乐平台推广销售小米辣椒酱,帮助脱贫户增产增收。


海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洋浦消防救援支队海陆特勤站分队长农国切,2020年被评为海南省“最美退役军人”,2021年度全国个人应急管理系统先进工作者,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等荣誉。


宣讲现场不断响起热烈掌声,听众纷纷表示备受激励。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海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66  
琼公网安备46010502000492号 琼ICP备2020005352号-1  
联系电话:0898-68613263  
投诉举报电话:0898-12345
联系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秀英区长滨三路3号16栋北楼1楼
邮政编码:570135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正常上班时间(8:30-12:00 14:00-17:30) 法定节假日除外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