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军休中心开展“忆党史、铭党恩、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海口市军休中心作者:王海文 时间:2022-07-01 16:22:3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6月30日上午,海口市军休中心组织全体党员到琼海椰子寨战斗遗址和博鳌留客村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共有120余名党员参加。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上午八点,琼海椰子寨战斗遗址传出“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在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党员整齐列队,庄严地举起右手,握拳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同志们的入党初心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强化了党性意识,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

  宣誓仪式完毕后,大家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参观了打响琼崖武装总暴动第一枪的椰子寨战斗遗址。共同回顾了琼崖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开启了“孤岛奋战,艰苦卓绝,23年红旗不倒”的光辉历程。

  椰子寨战斗纪念馆内,展出了大量资料和图片,介绍王文明、杨善集、陈永芹等革命先烈的生平事迹,同时还详细叙述了琼崖纵队从无到有、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走进椰子寨战斗纪念馆,鲜活的人物、惊心动魄的战斗故事、昂扬的革命斗志,随着讲解员的脚步和解说扑面而来。

  处处皆美景 无处不留客。海南省琼海市博鳌镇的留客村是一个知名侨乡,拥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历史文化传承。村子位于万泉河畔,河海相连、生态优美,村内的一座座老宅,不仅是一个家族的精神寄托,更是海南侨乡的一个缩影。

  活动过程中,党员同志们三五成群,沿着乡间小路游玩赏景,探访古老乡村文化印记,感受华侨文化魅力;探究乡村振兴的本地智慧,感受乡村的小康幸福生活。大家纷纷感慨亲近田园风光、使人身心得到放松。

  此次活动,党员同志们不仅感受到了革命先辈的崇高信仰和爱国情怀,还体验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乡村振兴取得的伟大成就,这有助于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传承红色文化,弘扬红色革命精神。大家无不感慨,要加倍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海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66  
琼公网安备46010502000492号 琼ICP备2020005352号-1  
联系电话:0898-68613263  
投诉举报电话:0898-12345
联系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秀英区长滨三路3号16栋北楼1楼
邮政编码:570135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正常上班时间(8:30-12:00 14:00-17:30) 法定节假日除外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