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业务工作
索 引 号: 11460100MB1B775367/2022-00638 分类: 业务工作   
发布机构: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文日期: 2021年09月13日
名  称: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调研海口社会化拥军工作
文  号: 主 题 词: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调研海口社会化拥军工作

  9月7日上午,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罗时祥一行深入海口市部分退役军人创办的企业开展调研,通过调研,进一步鼓励军创企业做大做强,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退役军人的力量,探讨军创企业开展社会化拥军的新路子。调研组一行先后考查调研了海口仁术皮肤科门诊部有限公司、海南轩之辕柏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海南干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名德堂国际健康管理(海南)有限公司。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二级巡视员李勇及拥军优抚褒扬处、就业创业培训处相关同志,海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市服务中心主任刘洪泉等参加调研。

      考查调研海口仁术皮肤门诊部有限公司,该公司负责人刘景卫医师介绍了门诊部的经营发展情况,尤其是对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批的发明专利“毛囊黑素细胞干细胞移植术治疗白癜风的技术方法”做了重点介绍。该公司成立于2019年5月,位于海口市美兰区海甸三东路京海花园,经营面积约650平方米,是一家治疗白癜风的专科门诊,拥有一支优秀的医疗技术团队,现有多家医疗机构提出合作意愿。该公司负责人是一名退役军人,希望能尽公司所能,为现役军人军属和退役军人提供优先优惠的服务。

      罗时祥指出,海口仁术皮肤科门诊部是退役军人创办的企业,各级退役军人服务机构要发挥服务体系工作机制的优势,为企业发展提供政策支持,同时退役军人企业要发扬拥军优属传统,支持军队建设,优先照顾军人家属就业,为广大现役军人、退役军人的诊疗提供优惠、便利服务,为国防建设贡献力量。




       考查调研海南轩之辕柏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负责人谭仁斌介绍了公司的经营发展状况。该公司成立于2021年3月,位于海口市美兰区海达路32号,经营面积约900平方米,主要经营医疗美容、中药饮片代煎服务,同时开展中医养生保健、健康咨询、护理疗养等服务,公司负责人是海军某支队的退役军人,现有成熟的服务管理团队,计划拓展市场范围,愿为社会化拥军贡献力量。

       罗时祥指出,中医药护佑中华民族5000年,是老祖宗留下的瑰宝,把中医药事业发扬光大是每个中国人的责任,把成功的服务管理模式复制给更多的退役军人,整合金融资源,带动更多的退役军人实现就业创业的梦想。


      考查调研海南干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王祥富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经营状况和发展目标。该公司成立于2019年8月,位于琼山区国兴街道办滨江路187号,是一家由退役军人创办老兵团队教育培训机构,现有40余名由退役军人组成的教官队伍,专业从事国防动员教育、军事训练服务、校园军事化管理、户外拓展等服务。

      罗时祥指出,办好校园军训培训机构意义重大,符合当前国家“双减”政策形势,培训青少年从小热爱国防,向往军营,孩子们长大后必将报效国家,给青少年灌输国防意识,从而提高全民的国防意识。我们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加强“示范基地”的授牌工作,引导军创企业,融入社会化拥军平台,把资源整合起来,相互交流,把企业做好、做强,把业务扩大,促进退役军人的就业创业,打造社会化拥军品牌。


      考查调研名德堂国际健康管理(海南)公司,该公司负责人介绍了企业的经营情况和发展目标。该公司是一家传承养生与高科技电子健康设备为主体的健康体验店。主要从事健康养生、保健护理和健康咨询等服务。计划把成功的管理模式,复制到各市县区域经营,扩大市场范围,邀请更多退役军人参加服务管理,助力退役军人的就业创业工作。

     罗时祥指出,做好社会化拥军平台的建设,海口是龙头、是关键,一定要高度重视,要引领社会各界主动关心双拥、支持双拥、热爱双拥,广泛开展双拥活动,形成全社会拥军的生动局面;要从服务部队改革、支持备战打仗的高度开展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将海口市社会化拥军行为转化为自觉行为,推动全社会参与拥军的热朝;要发挥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服务体系作用,层层动员起来,做到工作有组织、有协调、有监督、有检查,把各行业、各领域的企业紧密联系一起,用好金融相关政策,把社会化拥军工作做好做实,为海南自贸港的建设,贡献退役军人和社会企业的担当和力量。我们计划今年10月份召开全省社会化拥军平台建设工作会议,给社会化拥军企业授牌匾,为企业树立“荣誉品牌”,并大张旗鼓进行宣传,坚定相关企业继续做好社会化拥军的信心和决心,激发广大军民做好双拥工作热情,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企业和群众参与社会化双拥工作!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海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66  
琼公网安备46010502000492号 琼ICP备2020005352号-1  
联系电话:0898-68613263  
投诉举报电话:0898-12345
联系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秀英区长滨三路3号16栋北楼1楼
邮政编码:570135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正常上班时间(8:30-12:00 14:00-17:30) 法定节假日除外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