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业务工作
索 引 号: 11460100MB1B775367/2022-00636 分类: 业务工作   
发布机构: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文日期: 2021年08月07日
名  称: 海南省新时代关爱退役军人基金会走访慰问海口困难退役军人
文  号: 主 题 词:


海南省新时代关爱退役军人基金会走访慰问海口困难退役军人



7月31日,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海南省新时代关爱退役军人基金会、海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工作人员走访慰问困难退役军人,通过发放困难救助金等形式,向他们送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和温暖,同时也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A

帮扶解困 万元救助金送到家

当天上午,家住美兰区灵山镇爱群村的退役老兵陈文佳看到前来慰问的一行人时备受感动。他因患肺癌,高额的治疗费给家庭带来沉重的负担。省新时代关爱退役军人基金会理事长陈海波坐在陈文佳身边鼓励他,要保重身体,谨遵医嘱,同时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勇敢地与病魔作斗争。陈海波还为陈文佳送上了10000元救助金,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感谢基金会和退役军人事务局能时时刻刻想到我们这些老兵,我心里别提多高兴了。”陈文佳表示自己的身体情况一直不好,癌症一直折磨自己,只能靠药物缓解病情。


新时代关爱退役军人基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基金会设立的目的主要是为困难退役军人提供物资帮助和精神抚慰。退役军人都曾是为国家和军队作出贡献的人,陈文佳因为身患癌症致使家庭困难,基金会及时为他送上救助金,解决其燃眉之急。


B


送上关爱 一声问候暖心怀


“吴老,最近身体怎么样啊?”随后,一行人来到琼山区云龙村委会坡上村吴坤轩家中展开慰问,关切地询问他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


89岁的吴坤轩双目失明、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全靠儿子与儿媳照料。得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省新时代关爱退役军人基金会一行人过来看望自己,他在儿子的搀扶下勉强坐起来,激动地握住陈海波的手。


“感谢你们为保家卫国作出的贡献和付出的牺牲,你们辛苦了,家里有什么困难尽管提,我们一定会想办法帮助你们。”在吴坤轩家中,海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拉着老人的手与他话家常、问冷暖,并送上救助金。


“大热天的,政府还惦记着我们,专程来到我们家看望我父亲,我感觉非常荣幸。”吴坤轩的儿子内心激动,话语中充满对党和政府的深深谢意。


C

当好“后援”为困难退役军人提供帮助


据了解,海南省新时代关爱退役军人基金会于2020年6月19日在海口正式揭牌成立,其公益活动的业务范围包括济难解困、关爱援助、合作交流等内容。基金会给予存在特殊困难的退役军人更大力度的帮扶,为困难退役军人提供物资帮助和精神抚慰,呼吁爱心人士、企业及社会机构提供帮助和服务,组织志愿者队伍开展各种形式的关爱活动。


据介绍,该基金会将致力于海南省退役军人的服务保障,推动关爱退役军人事业全面发展。基金主要用于具有海南省户籍、面临特殊困难无法通过现有制度予以保障或现有制度保障后仍有较大困难的退役军人家庭,包括生活帮扶、医疗帮扶、教育帮扶和其他帮扶等四个方面。


海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张帅介绍,此次活动共慰问20户困难退役军人,进一步拉近了党和政府与退役军人、军属的“情感距离”,增强了退役军人的荣誉感、获得感、幸福感。下一步,该局将加大帮扶力度,切实当好退役军人的“后援”,踏实做好退役军人的坚强“后盾”。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慰问困难退役老兵




7月30日,海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深入基层社区开展走访慰问困难退役老兵活动,感谢他们为国家和人民作出的贡献,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当日上午,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组成慰问组,来到琼山食品肉联厂宿舍区看望慰问81岁的退役老兵饶朝明。在老人家中,慰问组关切询问老人家庭生活、住院治疗和身体康复等情况,鼓励老人保重身体、早日康复,并向他致以节日的诚挚问候和美好祝福,随后送上米、油、水果篮等慰问品。


据了解,饶朝明于1985年3月从原广州军区某部转业回地方国营琼山红旗糖厂,家庭共4口人,其本人二十年前瘫痪卧床,靠服药缓解疼痛。慰问组再三叮嘱随行的工作人员要多关心、关爱辖区内的困难退役老兵,并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


随后,一行人来到凤翔花园小区看望慰问伤残退伍兵陈焕盛,详细了解他在部队服役训练情况和后期患病治疗等有关情况,嘱咐随行人员要密切关注陈焕盛的身体情况和生活需求,并给他送上米、油、水果篮等慰问品。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他们为国防和军队建设、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高度重视退役军人服务工作,一如既往地关心退役军人、军属的生活,时刻把他们的冷暖记在心上,把拥军优抚政策落到实处,特别是要给予生活困难或是身体残疾的老兵们更多关心和帮助,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使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感受到人民群众的尊崇和敬意。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海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66  
琼公网安备46010502000492号 琼ICP备2020005352号-1  
联系电话:0898-68613263  
投诉举报电话:0898-12345
联系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秀英区长滨三路3号16栋北楼1楼
邮政编码:570135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正常上班时间(8:30-12:00 14:00-17:30) 法定节假日除外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