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2021年下半年廉政工作会议

来源:海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作者: 时间:2022-01-01 15:58:47


  12月31日下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张帅主持2021年下半年廉政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共中央纪委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及海口市纪委监委发布“廉节”提醒等文件。

  会议强调,要领会透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党中央决策部署,紧密结合退役军人服务工作职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张帅指出,要坚持退役军人工作,“从政治上看”,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把“两个确立”落实、做实,切实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指出,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坚持不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各级机关要认真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推动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贯通协同,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整治什么问题。要继续坚持严的主基调,紧盯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问题,开展明察暗访和专项监督检查,深入整治“四风”问题,对顶风违纪、屡教不改、性质恶劣的依规依纪依法从重处理,让铁规禁令提威增效。要坚持纠树并举,把查处问题、以案促改、警示教育贯通起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让清正廉洁的风气不断充盈。

  会议对“两节”期间要求,全局上下各部门落实上级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关爱困难群众、丰富文化生活、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开展监督,要坚持“三不”一体推进,开展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及配套制度情况的“回头看”,坚持边查处问题、边完善制度、边开展教育,把查处、整改、治理贯通起来,把惩处、监督、教育融合起来,实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综合效应。

会议还传达了《海南纪委监委通报六起作风典型问题》、《海南省纪委办公厅印发通知 做到六个“紧盯” 文明廉洁过节》等内容。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海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66  
琼公网安备46010502000492号 琼ICP备2020005352号-1  
联系电话:0898-68613263  
投诉举报电话:0898-12345
联系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秀英区长滨三路3号16栋北楼1楼
邮政编码:570135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正常上班时间(8:30-12:00 14:00-17:30) 法定节假日除外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