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退役军人“兵支书”“兵两委”信用村创建工作推进会在海口召开

来源: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作者: 时间:2021-12-06 10:09:09


  2021年11月9日上午,海南省退役军人“兵支书”“兵两委”信用村创建工作推进会(第一组)在海口召开。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罗时祥、海口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彩华出席,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一级调研员黄伟和海口市(区)、三沙市、文昌市、澄迈县、定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海南工商银行、农业银行、邮储银行、农商银行、海南银行、长江村镇银行代表以及相关市县“兵支书”“兵两委”代表、军创企业代表共62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海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世生主持。

  首先,陈彩华代表市政府介绍海口市“兵支书”“兵两委”信用村创建工作情况。她提出,要把“兵支书”“兵两委”信用村创建作为支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重要举措,作为发挥退役军人乡村振兴生力军作用的助推剂,全面予以推进,高水平打造退役军人“信用品牌”,助力广大退役军人创业就业。

  有关市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围绕推进“兵支书”“兵两委”信用村创建工作分享了经验做法。各金融机构交流了当前“兵支书”“兵两委”信用村创建情况。“兵支书”“兵两委”代表和军创企业代表表示,积极支持信用村创建工作,助力退役军人在乡村振兴的主战场、在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广阔天地建功立业。

  会上,罗时祥与参会人员进行交流,同时围绕“比学赶帮超,深化万名老兵创业行动”发表意见。他指出,开展“兵支书”“兵两委”信用村创建是推动“万名老兵创业”的抓手,也是最有效的路径。他提出:一是深化认识,提高站位。要从政治和全局高度认识深入推进“兵支书”“兵两委”信用村体系建设工作,支持退役军人入乡返乡就业创业的重要意义,紧紧围绕中央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有关决定,切实抓好各项工作。二是设定目标,明确路径。充分发挥“兵支书”作用,以“兵支书”信用村创建带动“兵两委”信用村创建,加强宣传引导,积极营造“争当信用户、争创信用村”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龙头”作用,由退役军人龙头企业或致富带头人作为引领,吸纳更多退役军人抱团取暖、共同创业、促进就业。三是深耕基层,普惠军创。希望各金融机构继续加大对退役军人工作的支持力度,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大力发展普惠金融,推动金融下乡,组织人员深入镇村,广泛对接退役军人,对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积极授信,同时做好贷款风险评估。四是自信自尊,自立自强。退役军人要始终保持军人本色,继承发扬优良作风,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抓住自贸港建设的大好时机和我省普惠金融的大好机遇,勇于创业,积极作为,用好贷款,积极还本付息,坚持科学的信贷理念,做到诚信经营,带动更多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海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66  
琼公网安备46010502000492号 琼ICP备2020005352号-1  
联系电话:0898-68613263  
投诉举报电话:0898-12345
联系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秀英区长滨三路3号16栋北楼1楼
邮政编码:570135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正常上班时间(8:30-12:00 14:00-17:30) 法定节假日除外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