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海南自贸港创业大赛新闻通气会

来源:新海南客户端作者: 时间:2021-05-17 10:17:59

记者从2021年海南自贸港创业大赛新闻通气会上获悉,大赛将于5月17日正式启动并开放参赛报名,分为省内赛、省外赛和国际赛,奖金池达380万元,单项奖金最高10万元。

2021海南自贸港创业大赛新闻通气会现场。记者刘洋摄

2021海南自贸港创业大赛新闻通气会现场。记者刘洋摄

据了解,2021年海南自贸港创业大赛以“自贸海南 共创未来”为主题,旨在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发挥创业大赛品牌效应,引导更多创新创业人才投身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推动创业带动就业。

2021年海南自贸港创业大赛由省内赛、省外赛和国际赛三部分组成,省内赛采取主题赛与专项赛并行,“2+2”分组方式举办。主题赛分为乡村振兴组和综合组,专项赛分为院校师生组和退役军人组。省外赛计划在成都、长沙、广州3个城市举办,或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辐射周边省份和城市,重点发动符合自贸港产业发展、且近期内有意向落地海南的创业创新项目参加,省外赛采取初赛、复赛、决赛方式进行。

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璟发言。记者刘洋摄

海南省教育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黎岳南发言。记者刘洋摄


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罗时祥发言。记者刘洋摄

大赛组委会将评选出省内赛和省外赛获奖的项目、个人、单位,分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并给予奖金和奖状(牌匾)鼓励,奖金池合计380万元。其中,省内主题赛乡村振兴组、综合组一等奖项目最高奖励10万元;省内专项赛中,设立退役军人组将评选出一等奖2个,每个奖励10万元;院校师生组设一等奖2个,每个5万元。省外赛设一等奖2个,每个3万元,国际赛不设奖金。此外,大赛组委会还将评选出创业指导先进个人10名和优秀组织奖15个,分别奖励每人0.2万元和每组0.8万元。

海南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陈良发言。记者刘洋摄

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省人力资源开发局(省就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微发言。记者刘洋摄

大赛将通过网上报名的方式参赛,年满16周岁的各类人员均可报名参赛,重点鼓励和发动高校师生、返乡创业人员、退役军人、残疾人、留学回国人员等群体参赛。意向参赛人员可登录http://124.225.114.12/ 或扫描二维码,注册账号后根据页面提示进行报名。

2021年海南自贸港创业大赛由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省农业农村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扶贫工作办公室主办,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省就业局)承办。

扫描二维码报名参加2021年海南自贸港创业大赛。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海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66  
琼公网安备46010502000492号 琼ICP备2020005352号-1  
联系电话:0898-68613263  
投诉举报电话:0898-12345
联系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秀英区长滨三路3号16栋北楼1楼
邮政编码:570135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正常上班时间(8:30-12:00 14:00-17:30) 法定节假日除外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