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将全面推进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建档立卡和优待证发放工作

来源:南海网作者:任铜 时间:2022-02-15 11:01:55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2月14日消息(记者 任桐)2月14日,记者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的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建档立卡暨优待证制发工作部署会上获悉,海口市将全面推进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建档立卡和优待证发放工作,进一步提升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水平,增强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的获得感、荣誉感。

  据了解,海口市将推行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建立“一人一档”数字档案,建立权威可靠、互联互通、动态实时的退役军人基础信息库,充分运用大数据技术实现退役军人工作精准画像、精准施策、精准服务,加快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能力现代化水平,为组织实施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发放工作提供重要数据支撑。结合建档立卡信息采集,同步开展优待证发放申请工作。

  据介绍,本次建档立卡工作的对象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包括退役干部、退役士兵、复员军人及带病回乡退伍军人、残疾军人等人员。建档立卡内容包括基本信息、组织生活和社会活动信息、服役信息、安置信息、就业创业信息、教育培训信息、抚恤优待信息、褒扬激励信息、帮扶援助信息等。

  市、区两级退役军人事务局均已成立工作专班,确定秀英区秀英街道、龙华区海垦街道、美兰区新埠街道、琼山区国兴街道作为试点单位,先行先试,总结经验、推广做法。后续还将推出“微信办”“电话办”等便捷服务,用心用情用力为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提供服务,使他们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进一步增强幸福感、获得感。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海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66  
琼公网安备46010502000492号 琼ICP备2020005352号-1  
联系电话:0898-68613263  
投诉举报电话:0898-12345
联系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秀英区长滨三路3号16栋北楼1楼
邮政编码:570135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正常上班时间(8:30-12:00 14:00-17:30) 法定节假日除外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