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免费培训又开课了!无人机飞控师、消防设施操作员、电商直播班......

来源:中国退役军人作者: 时间:2022-07-05 11:33:06


又一波退役军人特色培训班

开课了

看看有没有你需要的



江苏南京:无人机飞控师特色培训班


江苏省首期退役军人无人机飞控师特色培训班,近日在南京新航线教育培训学院开班。首期23名学员将接受40天全日制专业培训,考核合格后可获得相应资质证书,并赢得向相关企业推荐就业的机会。


南京市经遴选申报的无人机飞控师、现代物流管理、工业机器人智能产线装调与维护3+个特色项目均入围江苏省首批特色培训项目,其中无人机飞控师特色培训项目吸引了全省350多名退役军人填报意向,参训意向位居全省首位。


无人机飞控师培训采用理论和实操相结合的教学方法,着重培养参训学员关于多旋翼无人机飞控的理论应用能力、组装调试测试维护能力、飞行实操能力和行业应用能力,培训合格后就业推荐率达到85%以上。


参加本次培训的南京市退役军人谈顺表示,“自己一直对无人机很感兴趣,而且无人机飞控师的就业前景不错,但市场上的相关培训一般需要万元以上。这次有机会参加,我立即就报名了。我将认真学习,增加知识储备,提升专业技能,为以后更好地就业打下基础。”


湖南株洲:退役军人抖音创业培训班


近日,湖南省株洲市首届退役军人市场主体培育抖音创业培训班在天元区正式开班,全市共50名退役军人及家属参加。


培训课程将全面解析抖音短视频及直播运营,主讲主播特训及视频拍摄剪辑。为提升学习效率,培训采取线下+线上模式,学员可在移动端学习,培训结束后参加线下考核,考核通过后将获得电子商务师职业合格证书


据了解,退役军人市场主体培育免费抖音培训活动将持续到2022年12月,报名满50人即可随时开班。


下一步还将建立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园,为创业的退役军人提供场地,通过免租金、免水电、免用网,免费提供政策咨询、就业创业一站式服务,积极打造退役军人抖音短视频运营和直播带货的电商共享模式平台,扶持退役军人自主创业。



江西抚州:退役军人蔬菜种植技术培训


“今天参观了力源农业种植基地,增强了我在家乡发展农业的信心。非常感谢抚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给我们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共享平台,让我们在创业的道路上少走弯路。”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区退役军人付卫华高兴地说,他已经在家乡承包了300多亩地种植蔬菜。 


近日,江西省抚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抚州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在崇仁县举办退役军人设施蔬菜种植技术培训班。 


参加培训的人员参观了江西力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创办的千亩高效设施蔬菜基地,公司人员介绍了育苗、种植和施肥等过程与技术要求。 

培训班上,江西省农科院研究所相关负责人就设施蔬菜产业概况及品种种植技术、蔬菜病害绿色防控技术及配套高效栽培技术、设施双层大棚高效栽培技术等技术要点进行专场授课。 


海南五指山:退役军人消防设施操作员技能培训班

海南省五指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近日联合海南清大东方消防学校,在海口市举办退役军人(中级)消防设施操作员技能培训班(第1期),18名五指山籍退役军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为期6天,采取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具体内容有:消防相关法律法规、职业道德、消防安全基础知识,以及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防排烟系统等工作原理及操作控制。


参加培训的学员将统一参加国家消防设施操作员中级考试,旨在通过技能培训,参加技能考试并考取证书,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奠定基础并实现培训消防专业化人才队伍目标。


培训课程的科技含量不断增多

培训内容更加跟随热点

特色培训为退役军人能力提升

提供切实有效的帮助

......


通过整理近期特色培训

小花发现

很多课程都是长期有效的

人数到达即可免费开课

有学习兴趣的战友

可及时与当地

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联系

登记自己的需求


关注“中国退役军人”

和各地退役军人事务系统

了解并报名更多特色培训内容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海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66  
琼公网安备46010502000492号 琼ICP备2020005352号-1  
联系电话:0898-68613263  
投诉举报电话:0898-12345
联系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秀英区长滨三路3号16栋北楼1楼
邮政编码:570135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正常上班时间(8:30-12:00 14:00-17:30) 法定节假日除外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