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科起报!2022年国防动员部文职招聘入口→

来源:中国退役军人作者: 时间:2022-06-06 23:44:35

近日

军队人才网发出公告

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

2022年将面向社会公开招考

专业技能岗位文职人员

招录人数1653人

最低学历要求为高中(中专)

77.2%的岗位

仅限有服役经历人员报名




时间安排


一、报名时间:6月8日8:00至6月14日18:00


二、打印准考证时间:7月2日9:00至7月9日9:00


三、理论考试具体日期由各省军区(警备区)结合当地疫情形势确定,以准考证显示的时间或用人单位电话、短信、电子邮件等形式通知的时间为准。


技能考核具体时间安排和形式方法由各省军区(警备区)确定,并通过电话、短信、电子邮件等形式通知入围人员,请保持相关联络方式畅通。


招考对象


招考对象为符合规定报考条件的社会人员(含已退役士兵),其中定向招考对象为军队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的配偶子女,未婚军队烈士的兄弟姐妹,以及现役军人配偶。


2022年夏秋季拟退役且选择自主就业安置方式的士兵经报团以上单位政治工作部门批准可以报考。


报考条件


一、政治条件。报考人员应当符合军队招录聘用文职人员政治考核的标准条件。


二、学历条件。报考技术工岗位应具有大学专科以上学历,普通工岗位应具有高中(中专)以上学历。


三、资格条件。报考专业技能三级至五级技术工岗位,应当分别取得相应专业(工种)的高级技能、中级技能、初级技能职业资格。其中报考车辆驾驶专业岗位的,应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驾驶证》或《中国人民解放军军车驾驶证》,并具有职业资格证书或符合准驾车型要求;报考设施设备维护员、设施设备维护员兼司机岗位的应具有仓储管理、装备保障维修和营房设施建设专业相关的职业资格证书(具体工种目录请咨询用人单位);报考普通工岗位,应具备相应的专业水平或工作能力。


四、身体条件。报考人员应当符合军队招录聘用文职人员体格检查的标准条件。


五、年龄条件。报考专业技能三级、四级岗位的,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6年7月以后出生);报考专业技能五级、普通工岗位的,年龄不超过30周岁(1991年7月以后出生)。


六、户籍条件。报考对象的户籍所在地应当与用人单位属于同一省(自治区、直辖市)。


七、其他条件。在符合以上基本条件的前提下,具体报考条件由用人单位根据岗位需要确定。


报考人员取得学历和职业资格截止时间为2022年6月30日


加分资格审核


对通过报名资格审核且取得理论考试有效成绩的军烈属等人员,实行加分优待政策。其中,军队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的配偶子女,以及未婚军队烈士的兄弟姐妹,理论考试成绩加10分;现役军人、当年(2022年)退役军人、在职病故军人和现役干部转改文职人员的配偶子女,以及在军队工作年限满5年以上的未纳编原社会招聘文职人员、社会聘用人员和服役年限满5年以上且被评为优秀士兵(或获得嘉奖)以上奖励的退役优秀大学生士兵,理论考试成绩加5分。


军队派遣执行一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救治任务的未纳编原社会招聘文职人员、非现役公勤人员、社会聘用人员和退役大学生士兵,在符合上述规定加分条件的基础上,理论考试成绩可以再加5分。其中,属于军队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的配偶子女,以及未婚军队烈士的兄弟姐妹的,累计加分不超过15分;属于现役军人、当年(2022年)退役军人、在职病故军人和现役干部转改文职人员的配偶子女的,累计加分不超过10分。


省军区(警备区)适时通过在线审核或现场核实相结合的方式确认加分资格,具体时间以用人单位通知为准。



扫描下方二维码

获取本次文职人员招考

单位、岗位、要求等详细信息



符合要求的战友

可于6月8日(后天)8:00

登录军队人才网

《2022年军队面向社会公开招考

专业技能岗位文职人员报名系统》

按照流程及要求报名


各位战友

机会难得

看清楚报名要求和时间

千万别错过!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海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66  
琼公网安备46010502000492号 琼ICP备2020005352号-1  
联系电话:0898-68613263  
投诉举报电话:0898-12345
联系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秀英区长滨三路3号16栋北楼1楼
邮政编码:570135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正常上班时间(8:30-12:00 14:00-17:30) 法定节假日除外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