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军休干部“两团一队”文化培训班在澄迈举办

来源: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作者: 时间:2022-03-18 16:49:08

3月14日,海南省军休干部艺术团、红色宣讲团、医疗服务队(以下简称“两团一队”)文化培训班在澄迈举办,开班仪式由厅移交安置处处长黄臻主持,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林存斌、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李江村出席,“两团一队”全体成员、联络员和厅移交安置处相关工作人员,共计80余人参加培训。此次培训班是我厅首次组织的军休干部文化培训,也是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的“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精神的重要举措,目的是进一步提升“两团一队”成员的文化素养,努力打造具有海南特色的军休文化宣传阵地和活动服务团队。

林存斌在开班仪式上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为指导,以贯彻落实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等6部门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军休服务管理工作的通知》为抓手,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创新服务管理模式、发挥军休干部作用,满腔热情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不断增强军休干部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一要提高“两团一队”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紧扣迎接宣传党的二十大这条工作主线,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要加强“两团一队”文化建设。要常态化组织好“两团一队”活动,弘扬红色文化和军旅文化,传播正能量。注重发挥异地军休干部艺术人才作用,把海南军休文化做实、做大、做强。三要提升“两团一队”能力素质。要结合全省“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活到老”“学到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素养,努力提高表演、授课和诊断水平,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军休干部“两团一队”。四要紧密融入自贸港建设大局。要广泛开展“送政策进军营”“国防教育进校园”“军休志愿服务”等活动,积极助力乡村振兴,踊跃参与基层治理,利用“两团一队”活动平台鼓励引导军休干部建功新领域。

此次培训班设置了文化理论授课、团队长交流发言、管理人员座谈、文化交流暨2021年度总结表彰等内容,形式丰富多样、取得成效明显,全体参训人员一致表示,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的“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要求,切实发挥全省军休干部“两团一队”的模范团、先锋队作用,鼓励引导好广大军休干部在文化宣传、国防教育、咨询参谋、建言资政等方面发挥人才智力优势,在服务自贸港建设中贡献“银发”力量。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海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66  
琼公网安备46010502000492号 琼ICP备2020005352号-1  
联系电话:0898-68613263  
投诉举报电话:0898-12345
联系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秀英区长滨三路3号16栋北楼1楼
邮政编码:570135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正常上班时间(8:30-12:00 14:00-17:30) 法定节假日除外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